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组织学习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合作市代表团分团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0 】 【选择字号:

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学习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合作市代表团

分团会议上的讲话

 

42,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合作市代表团分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俞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如何加快推进“五个合作”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打造“一个品牌”。就是要全力打造“大美合作、高原明珠”这一核心品牌。第二,突出“两大产业”。就是要重点突出文化旅游业和现代畜牧业。第三,坚守“三条底线”。就是要牢牢坚守生态底线、民生底线和稳定底线。

第四,夯实“四个基础”。就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城市要素基础、“四个认同”基础和依法治州基础。第五,实现“五个率先”。就是要在建设“五个合作”上率先一步。

俞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确保实现上述目标要求,合作市要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在维护稳定上要凝心聚法。二是在城市建设上要纲举目张。三是在环境整治上要伤筋动骨。四是在城市管理上要举旗亮牌。五是在发展旅游上要迎来送往。六是在社会治理上要大胆创新。七是在扶贫攻坚上要凤凰涅。八是在双联行动上要真干实做。九是在生态文明上要绿水青山。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动真碰硬。

在学习会上,全体职工一致认为俞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大家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市编办要求,全体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俞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机构编制和简政放权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权责清单工作,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全市经济社会新常态提供体制和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