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01 】 【选择字号:

市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7月27日上午,市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编办主任鲁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鲁维平主任强调,要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深对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理解,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加深对增强“四个自信”的理解,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加深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始终坚持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深对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理解,始终坚持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加深对坚定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理解,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深对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解,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始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鲁维平主任要求,编办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潮。狠抓贯彻落实,要与提高自身素质相结合,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要与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抓好我办当前各项工作,自觉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为机构编制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