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委办扎实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7 】 【选择字号:

党性体检找问题    整改落实转作风

——市编委办扎实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好机关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编办通过狠抓学习交流,深入查摆问题,敞开胸怀谈心,认真撰写材料四个环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227日,市编委办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编办10名党员干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鲁维平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鲁维平同志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位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四讲四有”以及合作市合格党员标准,逐一发言,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设想和打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不绕弯子,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部分党员存在老好人思想、创新意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各位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和认真改正,并真诚地欢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监督和帮助。

最后,鲁维平同志就贯彻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编委办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继续组织学习好《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持续反思查摆问题要继续搞好反思,深入查找问题,尤其是要结合各项工作实际,不断查找我们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标准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真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经受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党性锻炼,激发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一是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优化设置,电子政务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科学管理水平。三是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四是持续发扬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协作,以上率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学习提升上谋创新,在严格纪律中树形象,在团结协作中出实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