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编办启动“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9 】 【选择字号:

           强化意识讲看齐  聚力用劲重担当  率先垂范做表率

  近日,合作市编办召开了“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动员会,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上宣读了《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实施方案》,深入的阐释了开展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编办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是州编办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这次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解决机关党组织灯下黑问题,着力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阶段5月-11月);二是查找问题、评议讨论阶段8月-10月);三是制定措施、整改落实阶段9月-12月

会上,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要求全体职工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建兼顾,合力推进,一手抓主题活动,一手抓业务工作,要两轮驱动,同步进行。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实增强执行、落实、服务的能力,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为全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二要破解难点,认真抓好“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的整改落实。全面回顾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详细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时限,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精心组织,切实确保“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求实见效。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讨论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尤其是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不断转变作风,切实把主题实践活动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促进三项改革、一项管理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约束自己,牢记宗旨,勇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