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召开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0 】 【选择字号:

4月9日,合作召开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具体业务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做了讲话,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宣读了《合作市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实施方案》,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对实名制管理系统中机构和人员信息指标做了辅导,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电子编制管理证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

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机关事业单位信息、人员信息的重要载体,是各单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信用代码、编制使用、人员补充、工资核定、社保医疗、经费核拨等事项的凭证和依据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依托,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遏制人员膨胀和提高行政效能,对推进我市机构改革,逐步实现政府机构、职能、编制、工作程序规范化、法制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保管、使用和维护工作,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防止电子编制管理证丢失或损坏,切实保证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法,明确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范围,掌握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操作流程。及时完成机构和人员基本信息在本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数据导入工作,为下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解决混编混岗、底数不清、超编进人等问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