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课教育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0 】 【选择字号:

2017614日上午,市编办党支部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课教育专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编办党支部书记鲁维平同志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廉洁准则》)。从《廉洁准则》开篇的“四个必须”入手,解读“ 四个必须”,要求大家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解读“四个坚持”,要求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解读“四个自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廉洁用权的表率,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修身的表率,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鲁维平同志强调:希望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要始终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各自业务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党纪党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