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编委办举办全市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暨法律法规 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4 】 【选择字号:

合作市编委办举办全市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暨法律法规  培训班

 

32市编委办组织举办了全市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班。这次培训是按照中央、省州编办、省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的通知》精神和市编委的统一部署举办的。

培训班得到了州编办领导、市编委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培训班邀请州事业单位登记局张志英局长和市委党校贾玉林校长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3个操作流程和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及相关法规作了详细讲解。全市共有86人参加这次培训。培训班上,参训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讲,通过培训,使业务主办人员熟悉了步骤,掌握了要领,各事业单位参加登记的意识明显增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手段创新,是传统纸质手工登记的变革和提升。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推进电子政务的需要,是服务事业单位、方便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是登记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今后,我市事业单位申请办理设立、变更、注销及年检等事项将全部在网上进行。

通过网上登记,不仅可实现全国联网,省州县资源共享,落实国家到地方的网络化管理和登记法规运行监督,提高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登记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公开性和透明度,而且可以直接给每个登记对象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捷,充分实现事业单位办理登记“省时、省力、省费用”的功效,达到每个应登记单位只要有电脑、有网络,就可以坐在单位办登记的改革目标,从而为各个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