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全面完成二〇一四年度法人事业单位年审及更换证书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2 】 【选择字号:

合作市全面完成二〇一四年度

法人事业单位年审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的更换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改革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的通知精神,我办强化措施,科学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改革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对法人事业单位报送的年度报告不再作出年检合格或者不合格决定,不再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粘贴年度报告标记。

在事业单位换证过程中,我们注意把握好以下二个环节:一是网上审查严格正规。对网上提交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内容,逐项进行审查,主要审核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事业单位委托意见、举办单位意见等内容。对提交内容不规范的单位回复信息退回后要求重新提交。二是纸质材料审查周密细致。对法人事业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主要审查报告书上填写内容与网上申报是否一致、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在委托意见一栏是否签字并盖单位公章、举办单位是否对年度报告书的内容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同时加盖公章,《资产负债表》的日期是否正确、盖章是否齐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及其他需提交的纸质材料是否齐全有效。通过抓好这两个环节,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为,提升登记管理水平。

面对年检改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积极采取措施,采用电话联系、网络指导、现场服务等方法进行答疑解惑,与法人事业单位共同研究探讨,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截止3月底,共为全市94家法人事业单位办理了法人证书的换证工作。新证书有效期为5年,并在证书上年度报告标记处印有每年331日前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在登记管理机关指定的网站向社会公示,不再粘贴年度报告标记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