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全面清理政府职权加快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2 】 【选择字号:

合作市全面清理政府职权加快推进

权责清单制度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州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依法行政,根据甘肃省《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近日,合作市审改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了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印发了《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的通知》(合作审改组字〔20151号),全面启动了清理政府行政职权、编制权责清单工作。

合作市权力清单清理工作从现在开始,预计5月中旬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工作中,首先确定了权责清单的主要任务,要求各部门(单位)梳理本部门(单位)工作职权、公共服务事项,健全监管制度,按要求报送权责清单表册;第二是明确了权责清单的范围内容,并对权责清单表的填制作了说明;第三是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明确任务,靠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转变政府职能、清理行政职权和编制权责清单工作,将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市政府与乡(街道)、政府部门之间、政府与事业单位之间的关系,明确权力行使依据与主体,界定权力行使边界,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