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编办领导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07 】 【选择字号:

省编办领导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1月6日,省编办副主任马骥一行4人在甘南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副主任王宏钟、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红军及合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才项当智的陪同下,对合作市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减编控编和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卫生计生机构整合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马骥主任一行视察了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解办公条件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并与州、市编办领导、卫计局领导班子共同座谈交流。

会上,副市长才项当智同志对合作市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减编控编和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卫生计生机构整合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合作市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作了简要汇报。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对近年来合作市机构编制工作及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情况向调研组作了介绍,省、州、市编办领导共同分析了合作市人员编制紧缺的原因。市卫计局及下属单位领导也对近期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提出基层卫生计生机构中亟待解决的编制紧缺问题。

听取汇报后,省编办领导对我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调研工作准备充分,问题抓得准。政府部门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等工作取得成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走上正轨,特别提出我市结合政府部门机构改革工作将22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转为政府部门内设机构或合署办公或加挂牌子的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成为全省的一个特色亮点,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开辟了创新之路。同时也对州、市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解答,提出了应对建议,并答应在政策范围内尽量给予倾斜。

州、市编办主任分别向省编办对合作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