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全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及机构编制法规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4 】 【选择字号:

    市编办召开全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及机构编制法规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合作市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合政办发〔2016102号)精神,加快推动全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于2016年6月24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及机构编制法规培训会议。

会上,印发了《合作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册》、《合作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指南》、《合作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教程》等培训材料。首先由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对机构编制相关法规作了宣讲。并对全市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填报、加载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部署,对《合作市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中的九大任务一一做了解释,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完成事项。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务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就行政审批、权责清单的修改完善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权责清单加载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然后由编办具体业务人员从公共服务事项培训的目的、公共服务事项的定义、梳理的目的、梳理及填报原则、公共服务事项汇总表的填写、信息展示和网上办事两类公共服务事项模板的填写及加载等方面,结合大量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靠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原则和程序,抓紧开展各项工作。务必于715日前将《公共服务事项汇总表》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报市审改办。待市审改办审核后,继续做好网上加载工作,确保8月底前对保留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甘肃政务服务网等载体向社会公开,10月底前基本实现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

这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业务素质,统一了口径,规范了方式方法,宣传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为更好地做好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市编办主任、各单位分管领导、干事及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