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开展简政放权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9 】 【选择字号:

 

合作市开展简政放权工作专项督查

    

   近日,市审改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调研督查组对照《合作市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及中介服务事项》(2016年8月修订)、《合作市行政许可办理要件一览表》(2015年12月修订)和《合作市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先后到市农牧林业局、人社局、财政局、工商质监局、卫计局、经信局等24个单位对保留的146项现行行政许可项目,从行政审批项目承接调整取消是否到位、审批事项名称是否规范、审批要件是否齐全、审批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变相审批和目录之外审批、是否超时限审批、2015年简政放权工作“回头看”开展情况以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单两库一细则”建设情况、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通过督查调研,总的来看,部分单位对简政放权工作比较重视,行政审批规范运行,承接事项有方案,取消事项有后续监管制度,做到了审批到位、承接到位、监管到位。但也有部分单位对审改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相关工作人员对政策不熟悉,对审批事项内容不清楚,审批程序不规范,相关材料报送不及时,下放事项承接不到位,取消事项没有及时取消,“回头看”工作没有按要求开展,“一单两库一细则”工作滞后,对已公布的权责清单没有及时修订完善。个别单位从事审改工作的干部责任性不强,推诿塞责,素质良莠不齐,服务意识有待加强。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审改办将认真梳理,提出整改意见,并协同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