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委办扎实开展春节双联送温暖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3 】 【选择字号:

联村联户联心   为民富民惠民

——市编委办扎实开展春节双联送温暖活动

       

 112日,市编委办主任鲁维平一行深入佐盖曼玛乡德吾鲁村,对20户双联户进行了节前慰问,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给每户送去一床毛毯,价值2000余元,并就下一年开展好“双联”工作做了详细调研

鲁主任一行进村入户,详细询问每一户家庭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子女教育等情况,并一一做好记录。

在贫困户南尕加家,看到以前破败低矮的土房变成了宽敞明亮、干净舒适的藏式新房。南尕加高兴的说,这几年党的政策好,对我们农牧民好,这么好的房子,以前想都不敢想。还要感谢市编委办领导,近年来给我家帮钱帮物,尤其是在秋收时,送来了联合收割机,为我们很快做完家中农活,外出务工挣钱创造了条件。

其他19户中,才老、刀吉本两户因家中劳动力缺乏、家庭成员老弱病多等原因尚未过上富裕的生活。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在问计于民的同时,我办认真分析,具体研究制定2017年个人帮扶计划,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因人(户)施策:在开阔思路、找准出路上下功夫,引导和鼓励“双联户”坚定致富信心、转变思想观念,掌握致富技能,积极寻找增收门路,在双联政策的帮扶下,尽早摆脱贫困现状,早日过上幸福、美满、富裕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