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27 】 【选择字号:

关于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各事业单位:

     我市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定于201511日开始至331日结束。现将年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方法
     1、已经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从本单位绑定光盘登录后,网上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提交审核成功后,并将纸质版一份连同相关证明材料报送。
     2、对年检合格的事业单位,今年全部换《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证书,其证书有效期延续至五年,但每年必须按时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经我局审查合格公告后方可有效。对每年年检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审查内容

     1、是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2、实际使用的名称、印章、标牌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是否有擅自变更、增加名称的行为;
     3、实际的住所与核准登记的住所是否同一地址;
     4、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有无超出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行为;
     5、事业单位登记的法定代表人与实际的负责人是否一致;
     6、开办资金有无大幅变化,是否继续具备承担与宗旨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民事责任能力;
     7、有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是否继续有效;
     8、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是否符号《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
     9、自核准登记后是否超过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或自行停止业务活动一年以上;
     10、有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
     11、有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出租、出借印章的行为;
     12、违约和社会投诉现象;
     13、涉及诉讼情况;
     14、受奖惩和有关评估情况;
     15、其他需要报告和审查的事项。
     三、有关要求
     1、已经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满一年后必须参加一年一度的年检,逾期不按规定进行年检的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法律效力自到期日自动失效,其从事的一切活动均为非法活动,出现的一切法律后果和涉及到的法律责任由本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自行承担。
     2、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需提交主管部门审查盖章的2014年度财政《资产负债表》(必须有年初和年末数)。

     3、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举办单位、开办资金(2014年末净资产与开办资金相比上下浮动超过20%)等发生变化的,需先办理变更登记后再办理年检。
     4、超过截止日期没有申报年检的事业单位,我局不再受理。

    报送地址:合作市文化宣传楼六楼(市政府大门口左上侧)

联系电话:8231221                                                     

 

 

                                                    合作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