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攻坚克难 主动作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4月7日,甘南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会主任周梅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编委会副主任刘风云同志,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后,周梅同志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报告》上批示:“第一,认真学习赵州长讲话精神,学习杨扎西主任的工作报告,切实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放管服”,放什么、管什么、服什么研究透彻,放得下去,接得住,管得住上下功夫;第三,在编制精简的形势下,要在研究集中办公、统一审批、网上审批、政务大厅集中审批等方式上下功夫”。对此,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炜召集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专题学习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吃空饷”等问题,由市编委办、人社局和财政局牵头负责排查整改,一定要严肃对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该纠正的纠正、该核销的核销、该整治的政治、确保不留空隙、不留尾巴、不留隐患。

   就两位领导的批示,市编办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主任鲁维平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悟赵州长、杨扎西主任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周梅市长的重要批示和王炜副市长的要求。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化配置上下功夫,在严控总量上见真章,在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上用力气。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放管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我市经济社会大局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