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7 】 【选择字号:

4月7日,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结束后,合作市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编办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并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编委主任赵凌云同志的讲话和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副州长、市委书记刘永革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通报》上批示:“编办的工作名列全州第一,值得肯定。希望再接再厉,特别是按州上通报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周梅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报告》上批示:“第一,认真学习赵州长讲话精神,学习杨扎西主任的工作报告,切实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放管服”,放什么、管什么、服什么研究透彻,放得下去,接得住,管得住上下功夫;第三,在编制精简的形势下,要在研究集中办公、统一审批、网上审批、政务大厅集中审批等方式上下功夫”。

4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编委副主任王炜召集编办、财政、人社、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就贯彻落实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刘永革、周梅同志批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工作。

4月18日,合作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暨人社工作会议,市编办主任作了题为“积极探索新路径,全力实施新举措,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的工作报告。受编委主要领导委托,副市长康主才让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康市长要求一要重点抓好“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资源配置;二要围绕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三要加快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强化规范管理。

为认真落实好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及市编委各位领导的批示和讲话,市编办要求全体职工要认真深入细致的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今后的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化配置上下功夫,在严控总量上见真着,在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上用力气,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放管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求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我市经济社会大局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