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圆满完成全市自建网站标识加挂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0 】 【选择字号:

为提高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安全防护水平,保障和促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建设,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编办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齐心协力、多措并举,通过扎实有效地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市自建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加挂管理各项任务。

在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自建网站加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识,是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让公众快捷直观识别放心访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重要措施。

市编办在网站挂标工作中,一是坚持抓宣传。通过文件、门户网站、信息等形式,宣传标识审核机关、“防伪”特点,提高“挂标”网站公信力;宣传标识证书外观、加挂位置、查看方式,方便网民辨识;宣传标识加挂意义、管理办法、办理流程,提高网站开办者安全保密意识和“挂标”积极性,促进网站规范。

二是严把审核关。为保证网站“挂标”申请内容的准确性、合法性,从单位性质、主体职能、网站简介、单位名称与中文域名相对应、网上名称与机构实体相符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对于审核不通过的,在系统中说明未通过的原因,并及时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通知单位,耐心解释说明,做到严格审核、明确说明、及时提示。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有6个自建网站单位全部加挂了相应标识,自建网站加挂标识率达到100%,实现了全市自建网站标识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