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州编办考核组对合作市机构编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选择字号:

8月4日州编办考核组到我办对2017年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组通过查阅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权责清单更新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等情况,核对了实名制数据、违规违纪问题。随后召开了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会上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现有编制资源管理、电子政务建设、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专项整治、部门自身建设、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执行情况等九个方面向州编办考核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市委组织部部长刘风云指出编办工作是一项严谨细致的长期工作,是提高政府管理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具有较强的严肃、法律性、法规性。要进一步深化对编制工作的认识,全力支持机构编制工作。

州编办副主任唐安民充分肯定了合作市上半年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要不断加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各级干部全面熟悉掌握和用好各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强化“编制就是法”的意识二要建立工作台账,挂牌销号,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逐步逐项抓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严控编制总量,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任务,做好迎接国家核查的准备,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