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全面完成权责清单更新完善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选择字号:

   近日,按照简政放权和依法行政的要求,合作市对市发展局、市经信局等45个政府部门的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开展了更新完善审核工作。

   重点核对了涉及部门、单位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监督、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和其他行政权力等9个行政权力类别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情况,对已公布到甘肃政务服务网上的权责清单及权力运行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完善,建立健全了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

   此次共清理出29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取消其他权力2项,新增行政处罚21项,新增行政确认1项,新增其他权力4项,现已全部录入甘肃省行政权力系统并对外公布。更新完善后,合作市现行保留权力事项3181,其中行政许可148项,行政处罚2323项,行政强制158项,行政征收16项,行政给付20项,行政裁决4项,行政确认75项,行政奖励15项,行政监督65项,其他行政权力357项。

   通过对权责清单的“回头看”进一步规范了权力事项,改变了政府部门权力过宽、权界模糊的状况促进了政务公开,积极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