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多措并举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按照省、州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要求,市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贯彻落实,及时转发了《甘南州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机制,多措并举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8月1日,市编办从2016年度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92家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1%-3%的比例随机抽取合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畜牧兽医站和合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3个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从编办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选了3名检查人员组成抽查工作小组,通过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方式,对这3家被抽查单位的公示信息情况进行核查。被抽查的3个事业单位法人网上登记规范合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及时,各登记事项真实准确。

近几年来,全市各事业单位对法人登记工作越来越重视,随着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的全面实施,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一是登记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规范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事项,在受理、审查、核准、发证等流程上严肃纪律,在材料完备性、真实性、规范性上严把关口,确保了登记质量。二是监督力度进一步强化。利用年度报告工作,集中对事业单位的登记事项及运行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对变更、注销事项的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坚决纠正违规行为,督促其按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三是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在业务办理中坚持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期办结制度,简化办事程序,为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