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三举措”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8 】 【选择字号:

为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按照州编办《关于印发甘南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编办“三举措”及时开展机构编制先关问题自查。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落实。在收到通知后,市编办领导及时将文件呈报市编委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转发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转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全面开展自查。

二是自查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市编办在各单位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对照“三定”,对各单位部门就违规超编进人、混岗混编、低职高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挂牌机构实体化运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核查,建立了整改台账,基本做到了一事一账。

三是梳理汇总、限时整改。针对各单位部门上报的自查情况,按照问题分类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合作市机构编制问题分析报告》。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明确了责任,时限整改,进一步严肃了机构编制纪律,树立了机构编制“高压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