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党课辅导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8 】 【选择字号:

201797午,市编办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党课辅导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编办党支部书记鲁维平同志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交流了几点自己的学习体会。

鲁维平同志讲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首次把“全面从严治党”写进中央全会文件,标志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正式上升为全党意志,把主题聚集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上,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不动摇。《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制定和修订,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健全和完善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鲁维平同志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讲政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推动工作践行落实,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本领。三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心谋事,精心做事,确保省、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倡导党员干部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最后鲁维平同志强调,严肃机构编制管理就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目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困难正是对机构编制部门的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工作能力的考验。希望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法规制度管理好现有编制资源,全面贯彻《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合作市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规,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合理调配编制资源,为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