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州政府督查合作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8 】 【选择字号:

改革与督查并重   管理与服务同行   

    921日,州政府第督查组组长、州政务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忠魁、州编委办审改科科长杨国毅、州政府督查室乔鸿海、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马旭晖一行人前来我督查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在政府编委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编办、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市农牧林业局,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在督查工作结束后,在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反馈,会上政府副市长常征对我开展“放管服” 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督查组在肯定我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这次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部分单位甘肃省政务服务网更新较慢,网上公布的办理要件与实际办理办理要交有出入;部分单位在政务中心窗口受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在政务外网开展网上办理;三是部分单位便民服务事项内容不规范、更新不及时

 

马忠魁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不仅是发文件、定制度就完成了工作要求,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主要问题要及时向领导沟通反映,定人定责定岗,全面推行责任追究机制。二要把项目要件程序后续清理精简优化作为重点抓紧抓好。三是要做好动态监管工作,及时更新行政审批项目,网上数据同步更新,监管和服务相结合,最终实现网上办理。四是要加强人员素质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加大审改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和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通过法律法规等培训,提高依法审批、办事能力。五是要进行常规的政策理论宣传教育。

最后,政府副市长常征做了表态:一是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尽快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做到权责清单规范运行。二是审改办加强对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我的行政审批“放管服”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