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委办扎实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6 】 【选择字号:

精准扶真贫 帮扶暖人心

12月16日,市编委办主任鲁维平一行深入佐盖曼玛乡德吾鲁村,对6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节前慰问,向他们表达美好的祝福和问候,并就下一年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做了详细调研。

市编办帮扶干部深入各自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自己所包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专门为他们购买的多功能电热锅(总价值一千八百元)。

南尕加等6名贫困户说,这几年党的政策好,对农牧民群众好,感谢市编委办领导和干部送来的帮助这几年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感谢共产党,感谢大家。

慰问结束后,市编办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主要领导、乡包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今年德吾鲁村建档立卡户脱贫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国家各类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贷款落实情况等。

德吾鲁村为非平贫困村,但总体经济总量十分微弱,每年只有磨坊和小卖部的出租收入3000元,群众普遍缺资金,自身发展动力不足,文化水平偏低,外出务工的意识较弱。今几年各项政策都落实到位,全村没有C级以下住房,生产生活明显比以前改善,但长足发展还缺少活力,资金不足、技术不足、群众文化水平偏低等制约村民的发展和集体经济状况的主要因素。

下一步,市编办将结合德吾鲁村实际多方协调,寻求各方的支持,进一步从技术、资金等方面想些办法,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努力解决该村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2020年德吾鲁村与全国同步达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