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审改办“减证便民”再发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2 】 【选择字号:

在“减证便民”行动中,市审改办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按照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着力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狠功夫,最大限度地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市审改办按照“减证便民”行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市各部门、单位开展了证明事项自查清理工作,并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拟保留、拟取消证明事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为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在清理规范工作结束后,将梳理结果发给市政府各级相关部门、单位广泛征求意见,为了更加准确界定各单位拟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1月18日下午,市审改办业务人员赴通钦街道办、那吾镇、市食药监局、市民政局、市安监局、城北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以实地访谈、询问等方式对拟取消的证明事项再次进行了核实、查证,确定拟取消的证明事项及证明取消后的办理方式。

下一步,市审改办将汇总编制市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提请市政府审定后,以政府名义向社会公布。同时,将继续健全完善部门之间的业务对接和核查反馈等工作机制,规范、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