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委办扎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5 】 【选择字号:

抓学习、找问题、理措施、出实效

       

按照《中共合作市纪委、中共合作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编办通过狠抓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采取座谈访谈,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材料。五个环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28日,市编委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编办5名班子成员全部参会,4名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市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马晓宇、桑吉卓玛两位同志莅临指导会议。会议由鲁维平同志主持。

会上,每领导干部从自身出发,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查摆问题和改进作风。

晓宇同志对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准确,气氛严肃,编办领导班子认识充分、重视程度高,各班子成员都能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能从党的事业发展、帮助同志、干好工作出发进行批评,比较真诚,是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的过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对下一步做好整改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班子成员要对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认领,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二是继续发扬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下一步开好组织生活会发好基础。

最后,鲁维平同志就贯彻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编委办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研读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纪律规矩,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牢记党的宗旨,改进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实的作风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四要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创新理念。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勇于突破思想束缚,努力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要以超常的思维、奋起直追的勇气,认真研究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人编矛盾,夯实执政基础,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