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顺利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2 】 【选择字号:

截至3月30日合作积极谋划、大胆创新,顺利完成了全市已登记的9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报送率、公示率达到100%  

一是精心编制业务操作流程。事登局对标政策要求,精心组织,提前发放“安心告示”,告知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等事项。印发了《关于法人事业单位上报2017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合作编办﹝20183号)和《关于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合作编办﹝20184号)文件,并将有关年度报告操作流程方法一并放在合作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QQ交流群上,方便各单位根据各自的需要下载使用。为避免法人事业单位出现“收而不办”现象,采取通知下达“多保险”措施,不仅有文件通知还有电话通知,QQ通知不仅通知到具体经办人,还通知到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部门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提前高效完成。

增强严格把关意识。事登局严格对各法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拟公示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对于网上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全;对于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和住所等信息与实际不一致的,要求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确保年度报告公示的准确性。

三是创新法人监督管理模式。为改变以往法人事业单位被动、拖拉的不良现象,事登局加大了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联系,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与工资审批、人员入编等业务相结合,督促各法人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报送工作的重视。

四是探索推行“年度报告网上提交,业务办结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各法人事业单位申报的年度报告做到当天审核、当天办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各经办人员进行网上培训,确保年度报告按时填报在资料复审上做到各办理要件与相关要求提前告知,确保业务办结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