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让信息多跑路换来群众少跑腿!——合作市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2018年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合作市以此活动为锲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这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放真权,动真格,让企业和群众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一位前来合作市政务服务中心—房管局分中心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法人激动的说:“原来办商品房预售许可,先要跑到房管局去具体问需要啥东西,回去准备好,有时记不住还要多次跑着问,现在好了,需要啥东西网上都有,连申请表也在网上,只要填好表,东西拿全,这不,十分钟不到,我就拿到了证书。”

让信息多跑路换来群众少跑腿,近期合作市分两批梳理公布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183项制作了二维码,群众可直接扫码进入省政务服务网合作市子网站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向合作市政务大厅及各分中心印发宣传册1500多张,借鉴“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服务模式,通过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不间断宣传“最多跑一次”事项各部门也精心设计了各事项“最多跑一次”流程图,使广大办事群众直观准确掌握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办事流程等,力争到今年,群众和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备案)等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前提下,80%以上的事项或环节实现最多跑一次,让审批程序、审批事项和审批内容更加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