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9 】 【选择字号:

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机关事业单位信息、人员信息的重要载体,是各单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信用代码、编制使用、人员补充、工资核定、社保医疗、经费核拨等事项的凭证和依据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依托,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有利于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深化实名制数据深度应用,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有利于简化办事程序、实现网上办公,为各单位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按照编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合作召开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后,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立即启动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为切实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的试用推广工作,市编办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电子政务中心积极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初始化工作,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信息进行了更新完善,完成了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108个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导入工作。在发放电子编制管理证过程中,为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再次对电子编制管理证相关功能、操作流程、核对数据需注意事项等进行演示培训和解释说明。目前电子编制证发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80%的单位开始核对人员信息,预计在本周内基本完成发放工作。

为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数据真实、准确,下一步,市编办将协同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卫生局等部门对各单位人员信息进行严格复审,计划于6月底全面完成信息核对工作,为今后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电子编制管理证系统内办理入编、出编、人员信息变更等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