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召开机构改革挂牌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30 】 【选择字号:

2019年1月30日,合作市召开机构改革挂牌工作安排部署会。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全市涉改革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涉改机构挂牌、领导班子宣布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机构改革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州、市统一部署,切实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州委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深化机构改革,重点要做到个着力一是着力调整优化市级机构和职能,建立健全和优化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完善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统筹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和市委市政府直属单位改革。二是要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减少执法层级,精简执法队伍,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水平。三是要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持续简政放权,统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会议要求,各涉改部门、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分工主动作为,有序做好人员转隶、新机构挂牌、集中办公等工作,在相关职责调整到位之前,要按原职责规定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持续推进。涉及机构挂牌的单位要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完成挂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