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开展慈善暖百家、爱心献孤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8 】 【选择字号: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我办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316日,市委编办主任李涛同志带领我办党员和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等一行7人,深入佐盖曼玛德吾鲁村,对4760岁以上的老人和4户家庭条件较差的儿童送去棉衣、雨鞋、收音机、水杯、保温饭盒、帽子、书包、护肤霜等总价值31750元的物资,向他们表达美好的祝福和问候,并就开展好今年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做了详细调研。

在发放活动中三木旦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市委编办领导和志愿者送来的帮助,这几年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感谢共产党,感谢大家。其他老人们也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市委编办以及阳光志愿者协会的深情善举,千言万语也难以言尽其感激之情。

发放活动结束后,市委编办主任李涛同志和村两委班子主要领导、乡包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今年德吾鲁村建档立卡户脱贫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国家各类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贷款落实情况等。

德吾鲁村为非贫困村,共有20户贫困户,目前仅剩余1户未脱贫,总体经济总量十分微弱,每年只有磨坊和小卖部的出租收入3000元,群众普遍缺资金,自身发展动力不足,文化水平偏低,外出务工的意识较弱。近几年各项惠农政策都落实到位,全村没有C、D级危旧房,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比以前改善,但长足发展还缺少活力,资金不足、技术不足、群众文化水平偏低等成为制约村民发展和集体经济壮大的主要因素。

李涛同志表示,市委编办今后将结合德吾鲁村实际多方协调,寻求各方支持,进一步从技术、资金等方面想办法,努力解决该村的突出问题,巩固好我市的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