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召开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3 】 【选择字号:

   2019年5月19日,合作市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编委主任刘永革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编委副主任周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编委副主刘风云出席会议,市委编委会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资料,书面传达了《关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请示》《关于撤销合作市物价监督所的请示》,听取了市委编办关于全市执法领域改革人员及编制移交有关情况、全市机构编制整体超编和对3名录用的人民警察使用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上编委主任刘永革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在从严控编,严把入口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今后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把握机构编制管理相关原则,执行有关程序和标准,确保用编用人程序从严从紧、公开公平公正。二是要合理配置新设立事业单位编制,防止编制资源浪费。三是要积极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协调沟通,确保全市五大类执法领域锁定人员移交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