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检查组莅临我市督查机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1 】 【选择字号:

5月26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一行三人来我市督查机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副州长、市委书记刘永革,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扎西,市委组织部部长刘风云等人陪同。

省委编办一行通过召开座谈汇报会,查阅资料,并对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通钦街道办事处、坚木克尔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机构职能优化、机构规范设置、机构职责整合、人员转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部长刘风云同志就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及在机构改革中的特色亮点作了详细汇报。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也汇报了本单位“三定”规定落实、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机构运行、档案移交、国有资产划转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督查组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改革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玉发同志对我市能够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委机构改革精神,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并因地制宜自主创新,有序有力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合作市要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规定,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从严从紧控制机构数、编制数和领导职数,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限额管理的前提下,创新模式,探索方法,盘活存量,真正用足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这一有力的政治资源,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刘永革同志表示,对照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点出的问题、指出的路径,我市将认真总结、系统梳理,科学分析我市在机构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强化措施,促进工作规范有序、取得实效。加强机构改革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规范性指导,切实提高全市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对改革工作的认识,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全力营造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良好氛围。整合一切资源和力量,切实通过此次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构建起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