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合作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丢羊》廉政电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更好的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根据市纪委的要求,2019年6月21日,我办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在合作市新世界锦达影城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丢羊》。

影片《丢羊》以小人物养羊人张永宏丢羊的故事为线索,讲述了农民生活之不易,影片从正面讲述了张家岘一个穷苦,需要精准扶贫的村庄,在那里年轻人都出去求学、打工,剩下的人都只能“守着太阳过日子”,对于一个在风里雨里靠放羊为生的人来说,羊——比命还重要,在“跨年”,这个连空气中都充满喜庆的日子中,张永宏的羊被偷了,连带一起被偷走的还有孩子上学的机会,以及一家人生存下去的依靠。当儿子告诉父亲,他不想上学要去打工的时候,看着满墙的奖状,张永宏踹了儿子一脚,父子俩留下了绝望的泪水。在接下来找羊的过程中,面对“吕局长”“费局长”丑陋的面孔,他们的到来每次都需要一只羊的命来招待,无疑是为这风雨飘摇的人家雪上加霜。影片中有句台词重复出现叫“舍小家为大家,不就是几只羊嘛……”。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舍小为大”,影片最后以书记公正的裁决,还以张永宏公道,以及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将“关系户”偷羊人绳之以法而结尾。

通过观看影片《丢羊》,市委编办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片震撼心灵,触及灵魂。要引以为戒,认真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尤其是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高“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更要积极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急群众所急、难群众所难”切实做到群众满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涛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积极与帮扶户和村委会联系沟通,力所能及的为群众解决困难,同时,加强我对办干部思想教育,认真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为建设“大美羚城”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