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第一督查组莅临我市督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6 】 【选择字号:

7月25日省委编办市县处处长王燕华、省教育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薛贵勇一行来我市督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委编办主任安民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郑晓兰,市委组织部部长刘风云等人陪同督查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属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州委编办主任唐安民同志就甘南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做了汇报。其次市委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李涛同志就我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及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中的特色亮点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合作第二幼儿园卡加曼乡中心小学佐盖曼玛镇中心小学、合作市第四小学合作初级中学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教师职工在岗在编、人员构成、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情况。同时,督查组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市委组织部部长刘风云同志就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王燕华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方面做出的成绩,指出合作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基础扎实、管理规范,工作有措施、有办法、有成效同时指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关乎着“百年大计”成败,在培养造就人才和提高国民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中的奠基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我们要结合本地实际,定向施策,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积极探索创新编制核定管理办法,采用多种方式满足中小学教师编制需求

市委编办主任李涛同志最后表态合作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督察组和省委编办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目标,着力构建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系统性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党的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