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09 】 【选择字号:

   928日,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赴迭部腊子口红色革命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在巍峨的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市委编办支部书记李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

   首先,支部书记李涛同志做了讲话,他强调,站在革命先烈流血牺牲的地方,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市委编办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振奋精神;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立足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奋斗目标,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落到实处,不断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久久为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其次党员代表陈美丽同志代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做了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一要对党忠诚,二要勤奋学习,三要爱岗敬业,四要服务群众,五要遵纪守法始终做到头脑清醒、信念坚定,忠于党、相信党,履行党员义务,忠诚于党的事业,做党的忠诚卫士。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优质高效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中的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激情澎湃的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诵读和歌唱,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承担的责任和遵守的规范,更加热爱和拥护我们的党,决心用党员义务来检查和衡量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为了解救民族危难而不畏艰难险阻,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我办党员干部对红军在长征途中体现出的不怕牺牲、忠诚爱国、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