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开展“美丽德吾鲁村”村容村貌绿化美化整治提升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清零见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使脱贫攻坚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同步进行,营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村镇环境,切实提升我办帮扶村佐盖曼玛镇德吾鲁村村容村貌,增强村民的环保和卫生意识,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等工作,擦亮“全域旅游无垃圾”这一金子招牌。4月22日经市委编办研究协调市自然资源局披碱草草籽10袋500斤,对帮扶村德吾鲁村委会旁边荒地进行植绿护绿,恢复植被。

4月22日早上随着帮扶草籽运送到达,村民们情绪高涨,纷纷拿起铁锹等工具和帮扶干部一起松土播撒草籽,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德吾鲁村民桑吉高兴的说“我们村这片荒地已经存在了好多年了,往年由于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加之没有草籽绿化使这片荒地成为了我们村的‘牛皮癣’,这次市委编办的帮扶很及时,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后续我们还打算将在这里种植松柏,把这里变成德吾鲁村的公园,绿化美化好生活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扶贫帮扶与环境整治绿化结合起来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践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