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7 】 【选择字号:

 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见真章

——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3月7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程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合作市和州委编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李新平同志在合作市“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编办主任张瑶晖同志在州委编办“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市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并对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

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市委编办要以推进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和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为契机,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性突破性开展,为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努力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效率、事业发展上实现的大转变、大提升、大突破、大飞跃。对标对表,吃透政策着眼点、找准措施发力点、踩实工作落脚点,统筹抓好改革管理任务对标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着力点聚焦机构编制重点难点工作,合力解决结构性超编、混编混岗等难点堵点问题,高质高效落实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正视问题差距,牢固树立“三抓三促”行动的鲜明导向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机构编制事业应该发挥的职能作用摆进去,深入检视,反躬自省,把自己的问题不足找准找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将问题整改到位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增强“三抓三促”行动的实效“三抓三促”行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改革相结合与科学管理相结合与问题整改相结合与作风整顿相结合在理论武装抓主抓重优化配置破难攻坚重塑形象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落实落细。按照委的部署要求,强化安排部署强化上下联动强化督促指导、强化氛围营造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