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1 】 【选择字号:

   4月10日,合作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程平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王程平同志讲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围绕落实省州市党代会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在机构设置上突出优化,做好深化文章。围绕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推动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服务党中央重大战略和省州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二要在编制配备上突出统筹,做好创新文章。要在盘活存量、做大统量、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编制资源配置不平衡、效益发挥不充分、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三要在日常管理上突出规范,做好法治文章。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行政策、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要在自身建设上突出对标,做好提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党委编委当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