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弘扬奉献精神投身环境治理—市委编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4 】 【选择字号:

   草长莺飞春意浓,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羚城,春意正在蓄力,四月的甘南再次吹响了“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的号角。4月13日,市委编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有力抓手,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踊跃投身到生态修复大治理、环境整治大提升的火热行动中。

   上午9点,编办全体干部高举党旗在美仁草原游客服务中心参加了合作市“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充分认识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了治理修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合冶公路沿线责任区域,分工协作、共同发力,重点清理边沟淤泥乱石、疏浚排水渠道、捡拾车窗垃圾、清理河道垃圾、修整边坡路肩等。活动现场大家发扬奉献精神,热情饱满、意气风发、行动划一、干劲十足,利用一天时间全面完成了区域内清理任务,整治效果明显。


   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是个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市委编办将按照“三抓三促”行动一月一主题的部署要求,探索建立持久有效、科学合理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紧绷思想之弦,坚持工作措施和效能的长期性、持久性,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贡献力量,主动担负起让羚城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