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铆足攻坚干劲-展现州府担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0 】 【选择字号:

今年来,合作市委编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进行谋划开展,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奋力开辟争先创优新局面。

一是多维度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采取“支部集体学+干部轮流讲+个人自主学”三维学习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知识测试;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全办人员轮流上讲台,交流各自业务涉及的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和工作心得,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党性、守初心、铸忠诚。

二是多举措深化党建品牌创建。以党管机构编制为准绳,不断巩固深化“党建领航·编制未来”党建品牌,持续丰富创建内涵、优化创建方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品牌创建与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品牌创建成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助力工程”。坚持创新发展、提高水平。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实践、机制、方法创新,不断完善党支部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建设、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使党建品牌创建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固本工程”。坚持转变作风、树立形象。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促使党员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这个第一职责,努力创造好的工作业绩,树立好的单位形象,使党建品牌创建成为促进工作提速增效的“提质工程”。

三是多层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实地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编办主任带领由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卫生健康系统、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学校,详细了解执行三定规定、发挥职能作用、编制使用管理以及政策法规等贯彻落实情况,调研过程中与调研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整改,为下一步机构改革打下基础。优化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创新法人监督管理模式,加大电子政务中心各股室的联系,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与工资审批、人员入编等业务相结合,并探索推行“年度报告网上提交,业务办结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实名制系统核对工作。要求各单位对照工作重点,更新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各类信息,分部门明确报送时间,错时审核,同时做好数据专项核查工作,对实名制系统中各缺失项进行查漏补缺,针对信息错填、漏填的单位,详细指出问题、说明原因,要求立即改正,打造准确规范、详实完备的基础数据库,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聚焦责任区域内边坡修整、破旧围栏拆除、边沟清理、乱堆乱放整治、河道清淤等重点任务,上下联动、齐力攻坚,撸起袖子集中解决环境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