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编办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为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420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王程平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从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机构编制队伍良好形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三个方面紧扣党规党纪主线做了党课专题辅导,通报并剖析了近期查处的几个典型案例,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必须要将纪律挺在前,必须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


会议强调,编办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州、市委部署,一揽子谋划好一股劲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机构编制工作全流程和各环节中。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打造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廉政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对标“组织口”作风,进一步深化编办自身建设,不断强化纪律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站稳人民立场,推动工作执行,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水平,有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我管理,严于修身律己,涵养良好党风政风家风,自觉做好八小时之外守牢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