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讨论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1 】 【选择字号:

以青年习总书记为榜样 校正人生坐标原点

——市编办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讨论会                         

10月17日,市编办党支部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讨论会,全体党员对照自身,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在陕北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我们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作了示范和表率。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念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

编办副主任侯凌云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采访者的讲述真实再现了习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历史细节。为我们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为引导我们勤学修德和学习成长具有重要的启示,对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听取了大家讨论后,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表示,学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关键在“悟”:一悟习总书记面对艰难困苦时不退缩不放弃、吃苦耐劳的人生态度;二悟习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三悟习总书记一心为民、重情重义,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依旧带着老百姓干事创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