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召开机构编制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4月18日上午,合作市召开机构编制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机构编制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康主才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市各乡、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康主才让副市长指出: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各项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机构编制配置,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16年度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合作市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州上的表彰,希望市编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对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重点抓好“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资源配置。要认真贯彻好周梅市长关于贯彻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批示,第一,认真学习赵州长讲话精神,学习杨扎西的工作报告,切实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放管服,放什么、管什么、服什么要研究透彻,要在放下去、接住、管好上下功夫;第三,在编制精简的形势下,要在研究集中办公、统一审批、网上审批、政务大厅集中审批等方式下功夫”。重点研究上级部门减权没减人、基层增事没增编、个别部门放权不放人等问题,切实改变一些领域和部门编制配备不均衡、结构不合理等现状。进一步优化服务,探索“互联网+”行政审批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明确监管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二要围绕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以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重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环境检测执法体制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机构编制资源更加有效配置。三要加快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聚焦改革短板,参照省、州出台的分类意见,依据公益事业实际需求来确定事业单位类别,制定完善符合我市实际的分类目录,将全市未分类的11个事业单位进行分类。四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强化规范管理。针对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市编办要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对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留尾巴,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