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5 】 【选择字号:

近日,根据《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权责清单系统维护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合政办发〔2017〕117号)要求,合作市审改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及权责清单系统维护工作抽取了6个单位进行了督查。一是查阅了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办事指南,看是否简化了行政审批环节、缩减了办理时限;二是查看各单位的公示公开栏,了解行政审批事项的公开是否及时、准确;三是查看了权责清单系统的维护,是否做到了“线上线下”的同步更新。

通过督查,总的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合作市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试行)》、《甘南州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和办理程序,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办事指南,承接事项有方案,取消事项有后续监管制度。但也有部分单位对审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大多数存在权责清单系统更新不及时、维护不到位,权责清单系统中办理环节和办理岗位不一致、办理环节中受理、审核、决定等多个流程同一人办理人员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人员当场填写了《合作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权责清单系统维护情况督查整改通知单》,指出了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时限要求整改,切实为全市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