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州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1 】 【选择字号:

      3月21上午委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程平主持会议,传达了张瑶晖在全州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甘南州机构编制工作双向督查评价办法,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编办主任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机构编制工作,扎实安排部署了今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张瑶晖同志所做的讲话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我们做好全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启动之年,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州委编委主任俞成辉对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以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重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编办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要求,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集中学习月活动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政策界限,弄清任务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办法。二要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优化。紧密结合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在抓主抓重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打破条块分割,合理规划布局,按照“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整合“小、散、弱”事业单位,科学设置机构。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整合优化乡镇机构设置,理顺基层与上级政府部门权责关系,不断调整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改革整体效能。三要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益。聚焦经济发展、民计民生、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在“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做好政策储备,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持续优化配置和加强监管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