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主要目标,在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上下苦功、在执行政策上铆足劲、在工作效能上见真章,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按照全省全州编办主任会议有关要求,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力量扎实开展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运行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摸准摸实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行三定规定、发挥职能作用等情况,及时发现机构运行中存在问题,市委编办深入合作市那吾镇和四个街道了解综合行政执法队基本情况。对执法机构设置、科级职数核定、人员编制配备情况进行梳理。重点从三定”规定执行、职能作用发挥、体制机制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事项下放承接、权责清单建立与落实、标牌规范悬挂、开展执法业务培训以及工作运行存在的问题等几面,详细掌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具体运行情况。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听取了关于加强基层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从政策上解答解释了一些关于机构性质和人员身份等具体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市委编办充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摸到了第一线实情,梳理出了基础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夯实了基础。市委编办将继续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社会治理、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领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问题解决,深入查找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