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4 】 【选择字号:

合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一、为保证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二、严格执行经费审批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各项支出要坚持会计审核,领导审批,出纳付款的原则,未经审核、审批的单据,一律不得报销。

三、工作人员差费单据先由会计审核、主任审批。

四、工作人员出差,实行《出差审批单》制度,说明出差事由、人数、天数及预借差费金额等,由主任批准,未经同意或批准的,差旅费不予报销。

五、出差人员预借差旅费按实际所需天数一般按每人每天70元预借。出差回来后,原则上要在3天内报销结算。否则,不准再次预借差旅费。会计负责督促结算工作。

六、工作人员到兰州或外省出差期间,有关补贴按市财政有关文件执行。

七、根据市财政局有关规定,工作人员出差住宿费凭票据报销。

八、工作人员因公挂长途电话时,一律先填写长途电话内容登记簿,由主任审签后,方可发话。凡个人挂发的私人长话和未经批准的公事长话,一律在电信局每月结算电话费时,由个人补交财务,话费出现异常情况,财务室应先向电信局查询清楚后再付款。

九、工作人员外出参加会议或出差,一般不派专车,确需派车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领导同意后方可派车。出车要注意节约用油,减少油料费及其它开支。因私一般不派车,如有特殊情况,要提出申请,并由个人提供汽车燃料或交付燃料款。

十、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办公室的表册、印刷费、证件工本费等项临时性收费,一律由会计统一收取,个人不得自行收取。

十一、单位预购办公用品或印刷各类表册、证件须先报列计划,经请示主任同意后,由会计做出经费预算,落实经费后、统一购买印制,订阅报刊、业务书籍、政策汇编事宜,按其业务需要,提出意见,由单位统一订购、统一分发、统一收付订购费用。鼓励个人利用各种渠道多方争取经费,用于外出学习和考察等活动。个人争取到的经费,要节约使用,以弥补本单位经费的不足。

十二、单位工作人员调动、退休时,须先在科室和财务室交清该上交的公共财产,经主任签字后,方能办理调转或退休手续。

十三、财务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计法》、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办法,反对铺张浪费,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会计应切实做好记账、算账、对帐、报账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季汇报,按规定审核报销单据,按期核对结算账目,定期编制会计报表,按季度向办领导提供经费收、支情况,并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开。坚持做到帐物相符、帐证相符、帐帐相符、数据真实可靠。出纳应做好现金日记账的登记核算,严格执行银行规定的现金限额制度,不挪用、不虚支、不用白条子顶库,妥善保管账单凭据。办领导要把财务管理工作列人重要议事日程,大额支出需经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决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杜绝一切不必要、不合理的开支。

十四、车辆统一管理调配,每次出车由财务进行登记。并预借、报销出车差费。

十五、驾驶员只准预借周转金,以后每次出车再不得预借差费,出车回来后及时核报,因特殊原因不能一次核报的,最长不得拖延一个月,超过一个月不报的,不予审核签字。

十六、外单位借车,一律由办领导批准后方可,车辆用油及驾驶员差费由借车者负担。

十七、驾驶员维修车辆由财务人员负责一同前往,费用由会计结算。

十八、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00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