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服务承诺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4 】 【选择字号:

服务承诺制

 

一、接待热情和蔼、主动询问、有问必答。做到来有应声,走有送声,接待热心,询问细心,解答耐心,办事诚心。让办事(来访)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二、实行首问负责制。第一位接待办事(来访)者为第一责任人,属自已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迅速办结,属他人办理的事项应告知办理者,并说明相应情况。

    三、实行限时办结制。工作人员必须按照办理各项事务的规定时限,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无故超过时限的按违纪论处。

    四、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五、严格执行国家的收费政策,无“三乱”问题发生。杜绝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现象。

    六、对办事人咨询、办理、投诉的问题,无论是否属于本科室所辖范围的事情,首问科室或工作人员都必须主动热情接待,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冷漠拒绝办事人。

    七、凡办事人咨询、办理、投诉的问题属于本科室范围的事情,首问科室或工作人员能立即答复、办理的,必须当场答复、办理,并一次性告知有关事项,并做好解释工作。如由于客观原因不能当场答复,或不属于本人或科室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时应做到立即告知办事人到相关科室咨询、办理。

    八、首问人在接待办事人时,应热情大方,文明用语,为办事人着想,体现服务意识,展示中心形象

    九、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24小时受理举报。对举报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作风问题,做到24小时受理,并迅速查处,查处结果正式通知举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