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作市召开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评审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16 】 【选择字号:

                            合作市召开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评审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10日至12日,在市审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和熟悉审改工作的有关人员组成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评审组召开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评审会,对40个市直部门(单位)、乡、街道和省属驻合作单位的行政审批项目和备案管理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评审会议邀请了州审改办工作人员作了现场指导。

会上,由参评单位向评审组汇报本部门(单位)行政审批项目保留、下放、取消项目,评审组按照项目法定、客观真实、廉洁高效、简化办事流程的清理原则,从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办理要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评审,提出了保留、取消和转正常业务工作等具体意见。对项目名称不规范、法律依据不精准、办理程序模糊、办理要件不明确、办理时限过长的审批项目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

本次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评审以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宗旨,通过评审人员与审批项目单位互动探讨,查找法律、规定依据和相关文件精神,确定办理要件、程序,达到了项目名称规范,设立依据充分,办理要件明确,办理程序合理,办理时限紧凑的目标,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